【厲陰宅】【環太平洋】美、台稱霸

   

‧【厲陰宅】創恐怖片影史開片第二名


改編自真實事件的【厲陰宅】在上個周末以黑馬之姿嚇出全美冠軍的票房,在2903家戲院作出了4153萬美金的票房成績(相當於12.5億台幣),創下美國年度恐怖片開票紀錄與導演溫子仁個人開票最高記錄,事實上,【厲陰宅】這部電影僅僅用了2000萬美金的製作成本,而在上映的第一天,幾乎就已經回本。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台灣方面,【環太平洋】第二週的聲勢依舊十分壯大,好評不斷讓各家戲院依舊是場場爆滿,上周末(六、日)兩天,台北1550萬,全台3952萬,累計從上片至今,台北超過8281萬,全台則已經突破2億大關。

 

 在美國,票房能夠超越4000萬的R級電影通常不是續集就是重拍,因此儘管【厲陰宅】在全美恐怖片開片影史成績第二名(第一名:【鬼入鏡3】),但是以一個全新題材卻能夠一躍超過4000萬的大關,【厲陰宅】堪稱絕無僅有。


回顧今年上半年,在美國並沒有任何一部好的恐怖電影,除了【厲陰宅】電影本身口碑極佳,知名電影網站如爛番茄網站(Rotten Tomato)給它84分,IMDB網站也在10分的滿分中給了它罕見的8.1高分外,它真實事件的背景也讓美國各大媒體深入探討華倫女士這位高齡超過80的超自然現象研究者,儘管每次幫助別人都會消耗掉她許多精力,過去與她形影不離的華倫先生也於幾年前過世,但她至今仍在世界各地義務地幫助許多被靈界糾纏的人們,也因此讓這部電影儼然成為今年暑假最多人討論且必看的電影。有趣的是,根據戲院統計,到電影院觀賞【厲陰宅】的觀眾,女性觀眾的比例略高於男性,顯見女性對於有口碑且真實故事改編的恐怖片接受程度似乎比男性略為高出一些些。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華納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