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淳史、小出惠介驚傳分裂 靠《交換日記》拯救事業

   

‧《我們的交換日記》7.12台映,內村光良隨北影來台宣傳!
‧改編日本億萬票房編劇原著 《我們的交換日記》讓小內淚流滿面
‧小內七度《交換日記》 伊藤淳史在家練笑找信心


以《火焰挑戰者》、《火焰大對抗》廣為亞洲觀眾熟知的「小內小南」雙人組,其中「小內」內村光良的演藝事業除了節目主持,重心也轉移到他從小致力追尋的電影導演。繼2006年推出首部執導作品《花生好棒!》(Peanuts)之後,睽違七年再執導筒推新片《我們的交換日記》,集結《電車男》伊藤淳史,以及實力派演員小出惠介共同主演。這部將於7月12日在台勵志上映的感人作品,忠實呈現搞笑藝人幕前光鮮亮麗,幕後面對愛情、友情等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身兼編劇、本身也是搞笑藝人出身的小內,自然瞭解演藝圈內光怪陸離的箇中滋味,也讓本片彷彿就是以他演藝生涯為背景,量身訂做的半自傳式電影。

 

 男主角小出惠介與伊藤淳史首度合體,在《我們的交換日記》詮釋高中畢業即立志成為搞笑雙人組的熱血青年,可惜在演藝圈打滾多年卻無法出頭天,於是團體鬧分裂驚傳解散危機。為了突破逆境,小出提議伊藤一起寫「交換日記」,藉以刺激創作靈感,也讓久未深談的兩人,透過日記「練笑功」,最終賭上兩人的演藝生涯,朝笑話大賽冠軍邁進…。

 

 本片根據日本億萬票房編劇鈴木收,在2011年出版的暢銷小說《藝人交換日記〜黃色之心物語〜》改編而成。鈴木收不僅是日本王牌節目企劃,參與過《SMAP X SMAP》、《黃金傳說》、《SmaSTATION!!》等超人氣節目製作,更同時身兼舞台劇編劇、演員、雜誌撰稿人、作家、作詞人、廣播主持人等多重身份。他與電影的緣分更是密不可分,除了為《未來日記》、《戀愛情結》、《帥哥西裝》等片編寫劇本,尤其刷新日本動畫影史票房紀錄的《航海王電影:Z》,熱血澎湃的劇本更出自他的手筆。這本小說不僅被接連改編成漫畫與舞台劇,更獲得關西電視台製作人青睞,進而邀請小內擔任導演,並肩負改編重任。感情豐富的小內,也透露這本小說讓他看到淚流滿面,一口氣看完就決定把作品給搬上大銀幕。


從小就立志當導演的小內,大學選擇就讀橫濱放送映畫專門學院(現為日本映畫大學)演劇科,也讓當時還是大學新鮮人的他,結識了同班同學「小南」南原清隆,兩人並在1985年共組「小南小內」共闖搞笑之路。話說「人生如戲」,小內也透過改編《我們的交換日記》劇本,將自己大學組團的真實經歷,改編為主角在高中畢業後組團的劇情。透過兩位主角的交換日記,進而勾勒戀愛、友情、事業、未來,以及不顧一切去完成夢想的可貴。小內並透露,光是撰寫本片劇本就多達七稿之多;而劇組在開拍前夕,更對拍攝場景進行細緻考察,從三軒茶屋、新宿、涉谷、歌舞伎町、秋葉原,再到成田機場、青葉台等地,足跡可說遍佈整個東京,總移動路程長達約8700公里,相當於東京到洛杉磯的距離。


全片靈魂人物「田中」與「甲本」,分別由《電車男》伊藤淳史,以及備受期待的實力派演員小出惠介共同主演。對於詮釋搞笑藝人,兩位演員都透露演出頗具挑戰性,伊藤更自爆為了準備角色而在家反覆練習,直到逗得老婆哈哈大笑之後,才找回了些許信心。值得一提的是,兩人不僅在片中賣力搞笑,更從青年演到中年,展現出不同層次的絕佳演技,勢必將讓影迷耳目一新。


這部情節熱血勵志、讓人笑中帶淚的《我們的交換日記》,也獲得2013年台北電影節青睞,順利入選「未來之光」單元重點推薦,策展人塗翔文並大力讚賞本片看到最後,讓他淚光閃閃感動不已。導演內村光良也確定將於台北電影節期間訪台宣傳,消息一出更帶動影迷搶購熱潮,讓本片在電影節單場票券開賣首日,即使遇到ibon機台當機數小時,也仍舊順利銷售一空,讓許多搶不到票的影迷哀鴻遍野。片商也安慰向隅影迷不需難過,本片將在7月7日(日)下午13:10台北電影節全台首映過後,緊接著於7月12日正式在台上映。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采昌國際多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