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地表最強老爸」都嚇壞!【疾凍救援】冰路實景拍攝超狂

甲上   

©甲上娛樂

  「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竟然也有罩門,新片《疾凍救援》由《空中監獄》《終極警探3》編劇強納森漢斯林執導,為求捕捉到最撼動人心的「冰路」場面,製作團隊前往加拿大北部實地取景,甚至找來了真正的巨型貨櫃卡車,在結冰的溫尼伯湖上拍攝所有飛車追逐以及卡車爆炸的場面,讓經驗老到的連恩尼遜也忍不住驚呼:「我第一次坐進卡車裡面時,什麼都不敢做,就只敢窩在位置上,整個人完全被這輛卡車震懾了!」

©甲上娛樂

  參與過不少好萊塢億萬票房大作的導演強納森漢斯林,曾感嘆現今好萊塢電影充斥各種浮誇特效,因此該片堅持實景拍攝,希望能做到如紀錄片般寫實,為此耗費重金打造所有細節。其中觀眾最好奇的就是巨型卡車如何開上冰路飆車,場景設計總監艾文格雷瓦坦言當初製作團隊找上門時,向來追求史詩格局的他直接嗆聲:「不要只是建造出一小條冰路,然後周圍用電腦繪圖,要就全部玩真的吧!」要求製作團隊用盡全力讓積雪保持乾淨一個月,建造了深達兩公里的冰層,宛如玻璃一樣美麗清澈,讓連恩尼遜、勞倫斯費許朋等演員群開著多輛巨型貨櫃卡車狂飆也毫無安全疑慮。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