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級導師加持地獄特訓!影壇菜鳥王丹妮演活【梅艷芳】

索尼   

©索尼

  一個新人的誕生,除了努力之外,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很重要。首次跨足電影的香港新人王丹妮初登大銀幕便要飾演百變舞台天后梅艷芳,在王丹妮正式投入拍攝電影【梅艷芳】之前,導演梁樂民和安樂電影公司特別請來三位香港的歌、舞、演界神級導師,分別是已故、演技備受肯定的香港金像獎得主廖啟智,殿堂級音樂監製趙增熹,及舞藝超凡的著名排舞師麥秋成,帶領王丹妮進行歌藝、舞蹈及演技的地獄式特訓。

©索尼

  香港金像獎得主廖啟智在演戲上獲獎無數,他曾演過【無間道2】、【拆彈專家】等精采電影,生前更是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全職講師,王丹妮有幸在拍攝【梅艷芳】前跟廖啟智學習演技,她萬分感激的說:「演戲方面非常感謝智叔,我的演技是由零開始,他慢慢用很多時間去了解我,與我聊了很多去了解我的內心世界,幫我上了很多課學習肢體演技、閱讀劇本等基本知識,智叔很用心教我,他對演戲的熱誠及態度很值得我學習。他曾說,每拍完一場戲之後,演員都會有遺憾,認為可以演得更好,我們就要將這個遺憾轉化成為推動力,便能夠做得更好,我會將他的話銘記於心。」

©索尼

  廖啟智在課堂上曾對王丹妮說:「信念要強,要讓觀眾感覺妳是真實的。演員的任務是要演好角色,首先妳要知道角色的背景,要知道自己內在有甚麼素材是吻合這個角色,如果妳擁有越多素材吻合,妳便會越容易去掌握角色,所以妳一定要很清楚自己。」即使再也沒有機會跟這位恩師面對面的學習,但王丹妮坦言能夠有幸成為廖啟智學生是她的福氣,她會永遠懷念這位恩師。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