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 VS 影帝!【除暴】上演搶匪與警察的正邪大戰

華映   

©華映

  警匪動作電影《除暴》改編自大陸真實劫案,集合男神吳彥祖與影帝王千源共同演出,由香港導演劉浩良執導。導演劉浩良曾經擔任過多部香港警匪電影的編劇,像是爾冬陞執導的《槍王之王》、杜琪峰的《三人行》他都曾參與編劇工作,2015年的《衝鋒車》是他首部執導作品,充滿黑色諷刺意味的香港警匪電影。《除暴》故事靈感來自他看了90年代大陸搶案的紀錄片,詳實紀錄從犯案到判刑的過程,因為故事有真實依據,所以在拍攝過程中,他最重視的便是在劇情張力和真實感找到平衡點,讓電影火爆精彩又真實可信。

©華映

  導演在完成劇本後,覺得故事主角需要同時能演警察和賊的演員來飾演,因為他們是極度了解彼此的強勁對手,實力派演員王千源曾以《鋼的琴》獲得東京影展影帝,和劉德華合作《解求吾先生》扮演綁匪,讓觀眾難忘,而吳彥祖以《新警察故事》中的結夥殺警察的富家子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肯定,讓劉浩良覺得兩人搭檔,完全符合他心中雙雄對決的形象。而電影中的強盜團夥數年間犯下萬件搶案,導演設定反派首領必需聰明有型,充滿領袖特質,吳彥祖便是他心中的不二人選。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