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刑救援】美部落客赴開羅演講,敏感言論竟慘遭私刑虐待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電影【私刑救援】靈感來自真實跨國救援事件,美籍伊朗裔導演賽羅斯諾羅斯泰結合多起自八零年代起,便時有所聞的美國基督徒遭中東激進派穆斯林綁架事件,將這個故事搬上大銀幕,找來美國演藝圈中最虔誠的男星吉姆卡維佐主演。

©天馬行空

對於此次飾演這位即使面對危險,慘遭各種慘無人道的私刑對待,還被關入德黑蘭最惡名昭彰的埃文監獄,甚至差一步慘遭就地正法,也依然堅持信仰,毫無畏懼的福音部落客道格,吉姆卡維佐坦言,當導演拿著劇本找上他,他看完便深受這個故事感動,「我當下便決定,希望演出這個故事的主角,因為這個角色和我有許多共通點,都願意為了信仰付出一切。」

©天馬行空

導演也進一步分享一場道格上開羅穆斯林節目,並當著全國穆斯林的面與主持人因「耶穌究竟是誰?」而爭鋒相對的戲,其實是出於吉姆卡維佐的意見,「劇本上的這段劇情,道格的反應溫和許多,然而,吉姆卻提出他認為在這種時刻,身為基督徒的道格應該更堅持立場,要勇敢說出自己心中的『真理』。這讓我恍然大悟,同時也更加確信吉姆是演出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