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婷自編自製自導自剪!【游牧人生】得獎數破紀錄強勢問鼎奧斯卡

探照燈影業   

©Searchlight Pictures

自2020年威尼斯影展首映並榮獲最高殊榮金獅獎後,《游牧人生》(NOMADLAND)隨即被視為2021奧斯卡大熱門,更在拿下被視為奧斯卡最準風向球的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後聲勢扶搖直上、強勢問鼎最佳影片,可望代表探照燈影業繼《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後,再度成為奪奧的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電影!

©Searchlight Pictures

本片於2020台北金馬影展放映後亦口碑爆棚,並在觀眾票選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居高不下!今日首度公開第一支中文版幕後拍攝花絮,讓影迷見識到導演如何點石成金地將這些邊緣人生的故事拍得如此動容!

▲導演趙婷 ©Searchlight Pictures

《游牧人生》是年僅38歲華裔才女導演趙婷(Chloé Zhao)的最新代表作,她的前兩部長片《哥哥教我唱的歌》(SONGS MY BROTHERS TAUGHT ME)和《重生騎士》(THE RIDER)接連入選坎城影展,前者入圍最佳首部長片等三項獨立精神獎,後者更而入圍最佳影片和導演等四項獨立精神獎,並榮獲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和高譚獨立電影獎最佳影片。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