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笑到肚子痛,也有感人的橋段。」 ─【男兒王】Kiwebaby 專訪

圖片:光年映畫 提供   

© 光年映畫

  爆笑賀歲喜劇【男兒王】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獎,新加坡喜劇天王李國煌也以精湛演技入圍金馬影帝,在金馬國際影展國際首映場場爆滿、口碑沸騰。男主角李國煌飾演中年失業,遍尋不著工作超失意,最後來到「男兒王」酒吧工作,失意大叔竟從此「斜槓」成為變裝皇后,笑料百出。之前在電影【自畫像】中亮眼演出獲得肯定的台灣藝人Kiwebaby(張承喜),這次在【男兒王】中晉升為戲份吃重的「女主角」,飾演傲嬌紅牌變裝皇后「珍珠」,也是片中一大「嬌點」。

© 光年映畫

  Kiwebaby說他一直對像【小時代】中郭采潔飾演的顧里,或是「後宮甄嬛傳」裡孫儷飾演的熹妃、【延禧攻略】裡的魏瓔珞這種很霸氣的,高高在上的女王般的角色很有興趣,超級想嘗試詮釋,當初受到【男兒王】的邀約,覺得「珍珠」有一點點這樣的影子,就很興奮也很期待。在他眼中,「珍珠」是個非常講義氣的大姊頭, 外冷內熱,有時候有點目中無人,自以為是,可是內心是非常重義氣,很看重朋友的人。

©光年映畫

  為了完美詮釋片中多場歌舞戲,完全沒有接觸過舞蹈專業訓練的Kiwebaby在拍攝前苦練舞蹈,先到新加坡把所有的舞學起來然後錄成影片,回台灣後再請舞蹈系的朋友幫他彩排,把所有的舞蹈全部練熟了之後,再到新加坡正式開拍,另外還帶了一個有舞蹈底子的助理,拍攝前一天還在飯店的健身房密集練習。「那時候真的很緊張,很怕練得不夠好,對助理很兇,差點被我嚇到想回台灣。」他笑著說。而為了試水溫,Kiwebaby在台北也透過變裝表演朋友報名參加了五場夜店的變裝皇后對嘴比賽,結果得到第二名。「差一點點就是第一名,因為我不知道不能在表演中拆掉假髮,我以為會是個爆點,但他們說這是禁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