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肯恩成犯罪集團首腦,靠【偷天行動】與新生代演員共享天倫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電影【偷天行動】改編自英國經典文學作品《孤雛淚》。該作過去便曾多次被改編為電影、電視劇及舞台劇。知名導演羅曼波蘭斯基於2005年也曾將此書拍成電影,卡洛李爵士所執導的音樂劇版本更獲得六座奧斯卡肯定。

©天馬行空

對此,【偷天行動】導演馬丁歐文坦言,面對前人優秀的改編,以及全球廣大書迷的討論,確實壓力不小,但將故事場景拉到二十一世紀倫敦街頭的【偷天行動】也玩出了與原作截然不同的新樣貌,不僅結合時下最流行的嘻哈曲風、跑酷運動等街頭元素,找來一票英國新生代人氣演員,包含拉夫洛、芮塔歐拉等人演出,更請到英國最德高望重的演員、兩度獲得奧斯卡獎的男星米高肯恩爵士飾演亦正亦邪的犯罪集團首腦費金。

©天馬行空

對於這次演出這個複雜的角色,一邊與警方、畫商鬥智,一邊同時照顧一群流浪街頭的孤兒,米高肯恩表示:「我最喜歡這個角色的地方是他和很多孩子們在一起並接納他們。過去的幾年我有了三個孫子,這讓我意識到孩子們的美好。我完全被他們迷住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