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化聲巨龍!鍾欣凌首次挑戰配音,隔空告白湯瑪斯桑斯特

木棉花   

©木棉花

以天空冒險為主題的寒假史詩級強檔動畫電影《銀龍出任務》,改編「德國J‧K‧羅琳」柯奈莉亞‧馮克的暢銷原作,歷經5年製作,即將於2月10日小年夜登上大銀幕,除了網羅《移動迷宮》、《后翼棄兵》湯瑪士‧桑格斯特、《巧克力冒險工廠》《良醫墨非》佛瑞迪‧海默、《愛的萬物論》費莉絲蒂‧瓊斯、《X戰警》派崔克‧史都華等眾好萊塢明星擔任原音卡司,本日首度公開中文配音明星,由金鐘獎影后鍾欣凌擔綱主角銀龍「飛克」聲音演出。

©木棉花

鍾欣凌的家人及親朋好友聽到要她配恐龍時,大家很興奮開心,儘管貴為金鐘影后,鍾欣凌生平第一次為電影動畫配音,表示隔行如隔山,到錄音室還是被打回原形,她完全不敢在親友前配音給他們試聽。

©木棉花

根據配音現場直擊採訪,鍾欣凌一開始到錄音室很緊張害羞,包括配音的喘氣呼吸要跟對time code,在配音室的密閉式空間一邊聽自己的喘氣聲,一邊還要跟導演討論喘氣的時間點是否正確,她直說:「太羞恥了(笑)!」。

©木棉花

她坦言一開始真的抓不到方向,包括要演出在天空翱翔的聲音表現,聲音導演要她時而握緊拳頭,時而張開雙手用力飛,還要演出飛行失敗時的自由落體尖叫聲,用盡洪荒之力,體力消耗跟生小孩一樣,一路配下來小孩都不知生出幾個了,配到後來尺度全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