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導開槍誤傷職員!57歲亞伯杜龐帝【蠢蛋告別式】被撿屍

捷傑   

©捷傑

法國名導亞伯.杜龐帝搞笑新作【蠢蛋告別式】(Bye Bye Morons),在台上映當周正逢他的57歲生日(1/11),父親為醫生母親為牙醫的他不懼旁人眼光,在醫學系畢業後放棄醫學專業追求畢身所愛──電影,至今已有超過40部電影作品,以演員身分備受肯定外,也身兼編劇及導演,作品處處可見亞伯.杜龐帝獨到的「魔性」。

©捷傑

在新片【蠢蛋告別式】裡飾演維護公部門網路安全的庫夏,長官一句「交接給菜鳥」就必須拍拍屁股走人,中年魯蛇人生好難,想開槍斃了自己,卻意外打穿牆誤傷辦公室職員,甚至被想尋子的地方媽媽「撿屍」當成激進份子。一路衰到爆該如何轉運脫困,名導翻轉悲劇成喜劇,笑鬧法國大受歡迎,將於本週五1月15日在大銀幕與台灣粉絲見面。

©捷傑

亞伯.杜龐帝(Albert Dupontel)於1964年出生於法國聖日耳曼昂萊,本名菲利普.吉堯姆(Philippe Guillaume),在放棄醫生生涯後轉而求師法國名演員伊福斯.皮格諾(Yves Pignot),並在法國著名戲劇導演安端.維德志(Antoine Vitez)所經營的戲劇學院苦讀了兩年,開始出演脫口秀,因聰慧幽默的獨角戲竄紅,並以《Canal+》的創作者正式踏入影視圈。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