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茲羅戈斯基水底情深【水漾的女人】勇奪影評人費比西獎

海鵬   

©海鵬

法蘭茲羅戈斯基(Franz Rogowski) 1986年生,16歲時與母親發生衝突後離家,曾前往瑞士小丑學校學習技法一年,他搬到柏林後則以擔任舞者與街頭音樂家維生。銀幕處女秀是2011年擔任主角的青少年電影《Frontalwatte》,2013年則以電影《愛情五分熟》(Love Steaks)勇奪「慕尼黑國際影展」影帝大獎。

©海鵬

法蘭茲羅戈斯基小時候曾進行唇裂手術,導致他臉上留下疤痕並影響口齒發音,卻也成為他令人難忘的特色。2015年,他因為演出一鏡到底的《維多莉亞》(Victoria,勇奪柏林銀熊獎及六項德國電影獎)而廣受矚目,被形容是「年輕版瓦昆菲尼克斯」;2017年,他在名導麥克漢內克作品《幸福結局》(Happy End)與傳奇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合作,該片獲選坎城影展競賽片。

©海鵬

2018年,法蘭茲羅戈斯基因出色表現獲選為柏林影展「年度歐洲之星」,該年他先以電影《賣場華爾滋》(In The Aislses)榮登德國電影獎影帝,更憑藉與導演克里斯汀佩佐(Christian Petzold)首次合作的《過境情謎》(Transit)獲得德國電影獎的傑出貢獻大獎。並被坎城金棕櫚獎得主、《永生樹》導演泰倫馬力克欽點演出名導新片《隱藏的生活》(A Hidden Life)。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