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製造機」克里斯汀佩佐【水漾的女人】獲讚「最懂女人心」

世界娛樂中心   

©海鵬

影后製造機
德國名導克里斯汀佩佐(Christian Petzold)的父母來自前東德,經歷過二戰,並於50年代逃至西德鄰近法國的邊境住下。這使他的作品常在優雅中帶有政治意涵,題材多涉及當代社會與歷史心理,成就了他獨特的風格。

©海鵬

克里斯汀佩佐獲獎作品包括:1996年【自由古巴】(Cuba Libre)獲德國馬克斯歐弗斯評審團大獎,1998年【採花賊】(The Sex Thief)獲馬克斯歐弗斯製片人大獎,2001年【心的居所】(The State I am in)獲德國電影獎最佳導演大獎,2003年【緣份愛錯郎】(Wolfsburg)獲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2005年【柏林遊魂】(Ghosts)獲選柏林影展競賽片並勇奪德國電影獎影評人大獎,2007年【耶拉】(Yella)勇奪柏林影展銀熊獎,也讓女主角妮娜霍斯(Nina Hoss)榮登影后寶座,2008年【愛在愛情空窗期】(Jerichow)獲選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並奪得德國電影獎影評人大獎等。

©海鵬

2012年,克里斯汀佩佐以電影【為愛出走】(Barbara)奪下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並獲選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年度五大外語片」,該片還提名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並奪下德國電影獎傑出成就大獎。2014年【回不去的時光】(Phoenix)則讓柏林影后妮娜荷絲走出更新境界,一舉連奪多倫多及西雅圖影評人協會等3座影后大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