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漾的女人】命運在她心跳漏了一拍的瞬間,悄悄來襲…

世界娛樂中心   

©海鵬

電影【水漾的女人】是德國名導克里斯汀佩佐(Christian Petzold)的「元素精靈三部曲」首作,將水精靈傳說的愛、背叛與失去,疊印當下柏林時空,以現代日常詮釋古老神話,潛探這片昔日為沼澤之地的過往與新生。

©海鵬

以本片在柏林影展封后的寶拉貝爾(Paula Beer),與【賣場華爾滋】演技派男星法蘭茲羅戈斯基(Franz Rogowski),在回眸擁抱、耳鬢廝磨間,從城市風景到幽深水底,展開一段令人怦然心動的淒美奇情。電影一舉勇奪柏林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並獲國際媒體《衛報》盛讚是「引人入勝的魔幻愛情」。

©海鵬

魔幻與現實的交纏
電影【水漾的女人】靈感來自奧地利作家英格博格巴赫曼(Ingeborg Bachmann)的小說《溫蒂妮》(Undine)。小說中「溫蒂妮」是水精靈,她遭到男人的背叛,決定在婚禮之夜殺死男人,「我用悲傷的淚水結束了他的生命」,然後傷心潛入水底、從此不再登岸…。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