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鮑伊逝世5週年,影史經典【俘虜】重返大銀幕!

甲上   

©甲上

將於2021年1月8日重返大銀幕的《俘虜》經典紀念版今發布正式預告與海報,這部坎城影展競賽片,曾榮獲第7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受歡迎影片獎及最佳影片五項大獎提名,以及第38屆每日映畫獎最佳影片、導演、男配角、電影音樂、劇本等五項大獎,並且名列日本電影旬報獎「年度十大佳片」的影史經典名作《俘虜》,故事改編自英國知名小說,描述二戰時的日本戰俘營,反思關於戰爭與東西文化的衝突。

©甲上

《俘虜》不僅是日本國寶級導演大島渚首部英語發音的電影,更是音樂大師坂本龍一首次為電影量身打造配樂的作品,就一舉拿下英國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配樂的獎項,也奠定了坂本龍一享譽國際的「新音樂教父」地位。

©甲上

1月8日上映的《俘虜》選在英國傳奇歌手大衛鮑伊逝世的五週年重映,被譽為「搖滾變色龍」的大衛鮑伊,以多變的造型與曲風聞名,拍攝《俘虜》前他剛完成著名的「柏林三部曲」,並在百老匯演出,聲勢正如日中天,也是導演大島渚心中飾演《俘虜》裡的英國軍官最佳人選。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