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奪5座影后,【水漾的女人】導演拒拍性愛戲:「性」毋須搬上大銀幕

海鵬   

©海鵬

德國名導克里斯汀佩佐(Christian Petzold),今年推出描述愛情與背叛的新作《水漾的女人》(Undine),除勇奪柏林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更將25歲女星寶拉貝爾(Paula Beer)送上柏林影后寶座。有趣的是,向來堅持不在電影中拍攝性愛場面的佩佐,13年前也曾以《耶拉》(Yella)將女星妮娜霍斯(Nina Hoss)拱成柏林影后,6年前再度讓她以《回不去的時光》(Phoenix)連奪多倫多、西雅圖影協等3座影后大獎,博得「影后製造機」封號。

©海鵬

這部柔情似水、感人至深的電影《水漾的女人》,上月也入圍第33屆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各方預測寶拉貝爾奪獎機會濃厚,將於本周末(12/12)於柏林揭曉。《水漾的女人》將於12月31日在台上映。

©海鵬

電影《水漾的女人》拍攝靈感來自奧地利作家英格博格巴赫曼(Ingeborg Bachmann)的小說〈溫蒂妮〉(Undine)。書中「溫蒂妮」是個女水神,她遭到男人的背叛,決定在婚禮之夜殺死男人,「我用悲傷的淚水結束了他的生命」,從此潛入水底、不再登岸…。但片中「溫蒂妮」(寶拉貝爾 飾)則是個歷史學家,並在柏林提供城市導覽服務,也剛歷經一場背叛與分手。若根據神話的詛咒,她必須復仇並且殺死男人。但溫蒂妮卻決定反叛詛咒,她不想歷史重演,也不想離開柏林,她仍然想要愛,於是她愛上了另外一個男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