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別太白目!」【杏林醫院】導演不信邪,竟遭衰運纏三年

海樂影業   

©海樂

台灣年度必看鬼片《杏林醫院》將於2020年12月31日壓軸登場,擔任今年最後一部壓軸國片,受到全台觀眾注目話題不斷。該地點為全台網友票選最陰森廢棄醫院第一名,撞鬼案例層出不窮,導演更實地取材拍攝,就是要帶給觀眾親臨現場的恐怖氛圍。

©海樂

導演受訪時談到,當時跟攝影師進到醫院拍攝時,雖然是大白天,但仍感受到一股陰森涼意。但導演並不相信鬼怪,因此並沒有先焚香祭拜,拍攝離開前撂狠話:「搞啥,根本沒拍到鬼啊,想嚇唬誰!」語畢便收工回家。

©海樂

卻沒想到,身體狀況越來越不佳,電影剪輯與後製也不順遂,甚至多次延後上映日期。直到偶然機會下前往廟宇拜拜,被神職人員委婉告知「後面有跟到不好的東西,若不趕快處理恐怕有不好後果。」導演才意識到,趕緊焚香請求神明協助。

©海樂

導演朱家麟說:「我2019年受到企業名人李正媛邀請,帶我去石碇一個宮廟,裡面有在問事消災,當時沒人知道我拍杏林醫院;那位師父有斜視,他看了我後,印出一張單子,要我去做法消災,說我被一個紅衣上吊女鬼纏了三年,回想起來就是當年拍片中紅衣女鬼上吊的戲時跟上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