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意外辭世僅留4張傳奇唱片!男星化身天才盲琴家尬琴奪影帝

海鵬   

©海鵬

波蘭影帝大衛奧格羅尼克(Dawid Ogrodnik)最近在新片《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Icarus. The Legend of MietekKosz),再次展現驚人「眼技」,精湛詮釋波蘭奇才盲琴家米提克柯許(Mietek Kosz)悲傷卻絢麗的人生,二度榮登波蘭影展影帝。

©海鵬

有趣的是,奧格羅尼克為演出該角,不僅一邊斷食瘦身、還一邊苦練琴技,最後更以《女人香》艾爾帕西諾的演出為師,成功揮灑出天才鋼琴家柯許的傲世奇才,酸楚與振奮交織。片中除與美國「爵士先生」波丹達諾維奇一場雙鋼琴「尬琴」的演出令人屏息,兩人連袂在酒吧高歌《到舊金山別忘了戴朵花》,相互惜才之情更是感動人心。該片橫掃波蘭奧斯卡11獎提名,更獲國際電影網LetterBoxd讚譽「靈樂合一、令人讚嘆」,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

©海鵬

現年34歲的波蘭影帝大衛奧格羅尼克,近年作品包括《依達的抉擇》等片,均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是他與波蘭導演馬歇皮爾修扎(Maciej Pieprzyca)的二度合作,兩人聯手除片片大賣,更讓他榮獲包括西雅圖國際影展等5座影帝大獎,是當今波蘭影談的拿獎一哥。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