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揭伊朗毒品議題,【緝毒風暴】金馬首映火速完售

捷傑電影   

©捷傑

獲得爛番茄新鮮度90%、IMDB 7.9高度佳評,奥斯卡最佳國際電影《分居風暴》柏林影帝佩曼莫阿迪(Payman Maadi)新主演的警匪動作片《緝毒風暴》(Just 6.5),搶先在2020金馬影展曝光,挾著影迷熱烈期待,日前(10/24)開賣早鳥預售票,半小時內便單場售罄,該片收錄於各大影展話題強片【影迷嘉年華】單元,金馬選片團隊推薦電影不僅警匪追逐文武戲精彩,更融合了阿斯哈法哈蒂的道德辯證:「非常犀利、張力十足」。

©捷傑

90年代後,伊朗電影輸出各國,屢在國際影展上取得佳績,出產驚艷影壇巨擘《櫻桃的滋味》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分居風暴》阿斯哈法哈蒂、《計程人生》賈法潘納希等名導,囊括歐洲三大影展、金球獎及奧斯卡金像獎各大獎項,真實描繪人物的困境,如同現實社會的縮影,吸引越來越多影迷的關注和喜愛伊朗電影。

©捷傑

2020年度伊朗關鍵影片之一《緝毒風暴》,原訂於今年4月金馬奇幻影展單元「伊種注目」中,適逢全球疫情影響而取消放映,所幸臺灣疫情逐步穩定,各大戲院及影展活動回溫,回歸於金馬影展台灣首映。該片承襲伊朗電影一貫風格,人物生猛有力,透過角色的眼神及表演,將社會的問題與生活連結,顯示毒品犯罪問題不僅是一國之憂,更是世界各國共同面臨的難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