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父母這件事,跟基因一點關係都沒有。」─導演談【幸運女神】

世界娛樂中心   

©海鵬

「幸運女神神殿」(The Sanctuary of Fortuna Primigenia)是座獻給「幸運女神」福爾圖娜(Fortuna)的神聖建築。連接這座建築群的,是我多年心之所嚮、之於文化及考古研究的熱愛。「幸運女神」點燃了一把火炬,為海上航行的船隻提供了方向與庇護的港灣。但祂並非如大家所想僅代表「幸運」,而更象徵著「機會」與「命運」。除了對「幸運女神神殿」的鍾愛之外,以這裡作為講述一個愛情故事的起點,感覺再適合不過了。

©海鵬

一般而言,愛情電影多半喜歡描述愛情的開始,但並非每個愛情都會有完美的結局,因為戀愛與激情總會不斷牽絆著彼此。因此我恰恰相反,我想講的是一對在一起很久的男性伴侶,卻因為激情的消失,漸漸走上分手的邊緣…。時間改變了愛情的外貌,使他們變得像兄弟一般,甚至不知該如何應對這種新情況。

©海鵬

這不僅是兩個男人之間的境遇,就算是兩個女人、又或是一男一女,也會遭遇同樣的問題。而真正吸引我的,是去思考走過激情之後,情感關係會轉化成怎樣的樣貌?而兩個人又該怎麼做,才能繼續在一起?我想這是許多伴侶都沒有意識到,卻又深受影響的議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