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蘭最好哭作品,【星際效應】今天重返大銀幕!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新作【天能】在台灣上映後引發熱烈討論,電影中的時間軸、劇情細節、演員角色等都讓許多影迷意猶未盡,進戲院一刷再刷,全台票房也累積近新台幣3.3億。熟悉導演諾蘭作品的影迷都知道他擅於使用非線性的敘事手法,打破傳統故事時空,讓觀眾隨著他新穎的概念投入故事劇情中。

©Warner Bros.

時隔六年即將於10月8日雙十連假連同IMAX版本重新上映的【星際效應】也承襲導演諾蘭的一貫敘事風格,是一部結合科幻、冒險、愛和人性等元素的經典作品,談論家庭中存在的愛、責任和犧牲的觀念,以及我們與其他人的深刻連結。

©Warner Bros.

【星際效應】雖是一部以科幻為主題的電影,片中有許多畫面解釋時空、銀河宇宙、蟲洞等看似艱深難懂的概念,但其中對愛與人性的深度刻劃,反倒讓影迷認為【星際效應】是導演諾蘭至今最感人、最好哭的作品。片中主角庫柏(馬修麥康納 飾演)與女兒墨菲(瑪康莉佛伊 飾演)有著相似冒險個性,兩人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深厚感情,但為了拯救人類的未來,庫柏必須與女兒分離,無法陪伴自己的孩子長大,展現了令人鼻酸的父女情誼。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