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時代】&【火車噗噗歷險記】,【小貓巴克里】團隊全新力作~載你重回幸福時光

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   

【火車噗噗歷險記】©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

民國71年退役的臺灣總督府C551、D512蒸汽機關車,72年移交臺南市政府安置於體育公園,迄今已逾37年歷史,為保存維護並使機關車展現最佳狀態,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於108年初展開修復工作,為老火車頭拉皮 美容,使機關車回復到1982年停駛前之樣貌,修復作業並全程拍攝剪輯成紀實影片,為未來相同類型的古物保存修復提供最佳參考。

為了讓民眾更進一步了解蒸汽機關車的歷史由來及功能特色,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特地與動畫公司合作拍攝兩部動畫影片─以一般觀眾(12歲以上)為對象的【蒸汽時代】(片長14分鐘),以孩童觀眾(6~12歲)為對象的【火車噗噗歷險記】(片長6分鐘)。

【蒸汽時代】©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

小時候喊著噗噗慶嗆慶嗆追著火車,知道早期火車是怎麼行駛的嗎?【蒸汽時代】以「新舊傳承」為主題,描述蒸汽機關車工作人員的辛苦,從司爐當到司機員,大家口中常說的冬暖夏涼,對他們來說,可是相反的冬冷夏熱,忙碌的生活甚至到過年期間也無法提早回去陪家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