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英雄騙友軟禁地底20年,坎城金棕櫚【地下社會】25週年經典重映

前景娛樂   

©前景

被譽為「得獎機器」的塞爾維亞(前南斯拉夫)大師導演庫斯杜力卡,25年前以《地下社會》一片,在39歲就二度登上坎城金棕櫚寶座,蔚為傳奇。其騷動大膽的風格引起包括綜藝報、倫敦時報、世界報等知名外媒熱烈討論,一致給予最高讚譽,在台上映時更是一票難求,更成為台北真善美藝術戲院的開院之作!《地下社會》今年逢25周年,重新以數位修復版本於大銀幕上映,帶影迷回味電影史上輝煌美好的90年代。

©前景

庫斯杜力卡是當今最富盛名、也最受爭議的塞爾維亞導演。他獲獎的功力無人能比,不只曾斬獲二次坎城金棕櫚獎及一次最佳導演獎,威尼斯銀獅獎、柏林銀熊獎更都曾肯定其才華,堪稱歐陸影壇超重量級人物,被諸多媒體稱為「得獎率最高的導演」。

©前景

從影近40年,庫斯杜力卡為影壇帶來無數經典,包括《爸爸出差時》、《流浪者之歌》、《夢遊亞利桑那》、《地下社會》、《黑貓,白貓》、《生命是個奇蹟》,都廣為影迷所知。庫斯杜力卡的電影總以華麗的視覺及音樂,結合手持攝影機、推軌與吊臂攝影等各種拍攝方法,給觀眾最目眩、最濃郁的電影經驗。他曾自嘲「我就像有毒癮的人一樣,各種藥都嗑。」只要是他的作品,絕對是瘋狂不羈的史詩等級之作。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