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天走完800公里,絕美【聖雅各的天空】洗滌心靈奇蹟奪冠

海鵬   

©海鵬

榮登2019年度開票冠軍的紐西蘭電影《聖雅各的天空》(Camino Skies),是紐澳2位青年導演諾爾史密斯(Noel Smyth)及福格斯葛雷迪 (Fergus Grady)聯合執導的首部紀錄電影。該片藉6個小人物,引領觀眾走上橫跨西班牙北部,全程長800公里的「聖雅各之路」(El Camino de Santiago),感受一路上所發生關於生命、愛與追尋的故事。

©海鵬

《聖雅各的天空》讓觀眾從6個主角的淚水中看見人生希望,奇蹟式地擊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赤手登峰》所創的周末票房紀錄,並橫掃紐西蘭邊鋒影展最佳影片、新導演、新製片、攝影、剪輯等5項大獎提名,獲國際媒體【Radio Times】讚譽是「最鼓舞人心的旅程」,將於8月21日在台上映。

©海鵬

這部題材與票房同樣充滿奇蹟的電影《聖雅各的天空》,劇情描述:6位來自紐西蘭和澳洲的陌生旅人,各自踏上這條從法國到西班牙的「聖雅各之路」。他們在此不期而遇,途中雖得面對年齡與體力的嚴峻挑戰,卻從中學習到如何面對生命中的挫敗,並開始樂觀以對。他們揮灑42天的汗水與淚水,跨越了這條800公里的「人生之路」。途中風雨無歇,幸有旅伴扶持,將曾經心碎的人生際遇,化為大步向前的勇氣,並在抵達旅程終點時徹底脫胎換骨。全片隨機且意外地捕捉到許多關鍵時刻,不論主角的情緒潰堤、歡笑飲泣的畫面,都真實得令人動容,被媒體形容是「一部喚醒笑聲、淚水和奇蹟的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