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樂召喚邪靈!17世紀歐洲邪教傳說【咒冥曲】搬上大銀幕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電影【咒冥曲】為導演安德魯•德斯蒙德的長片處女作,初試啼聲便得到廣大迴響,一舉入選十幾個國際奇幻影展,包含富川奇幻影展、FilmQuest奇幻影展、葡萄牙國際奇幻影展、布魯塞爾國際奇幻影展等等。片中一切恐怖的緣起,以女主角蘿絲的父親,以自焚這樣激烈的方式結束生命揭開序幕。

©天馬行空

該角找來曾以【銀翼殺手】大反派成為影史經典的魯格豪爾飾演,導演表示,「這個角色需要一個有神秘感,又有魅惑力的演員演出,魯格豪爾那雙寶藍色的電眼,以及與人交談時深沉迷人的聲線,都是詮釋走火入魔,乃至以身殉道最適合的人選。」巧合的是如同【銀翼殺手】的角色設定,魯格豪爾於2019年離世,隨著巨星的殞落,【咒冥曲】也成為魯格豪爾最後幾部大銀幕作品之一。

©天馬行空

回憶起與魯格豪爾的合作,導演表示:「記得拍攝期間某個早晨,我與魯格一起在飯店吃早餐,他花了至少一小時和我聊當年和雷利史考特、哈里遜福特拍【銀翼殺手】的往事。身為一個影迷,我就像一個身在玩具店的小孩認真聆聽著,此生有機會與他合作真是非常榮幸,我將永遠懷念他!」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