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麥百年誕辰紀念!奠定大師地位代表作【綠光】修復上映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電影【綠光】是侯麥「喜劇與諺語」系列中最詩意浪漫的一部,本片於1986年上映,最先選擇在法國當地一家有線電視台首映,並在首映後的三天在法國影視圈大放異彩,之後進軍國際,一舉奪下當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女主角獎,以及國際影評人大獎,成為侯麥影響後世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天馬行空

在台灣,包含知名影評人聞天祥、黃以曦、國際大導蔡明亮都表示深受本片啟發,已故導演楊德昌更對本片給出了這樣的評價:「侯麥是世界上最知道如何拍電影的人,他是完全能主宰電影方法和內容的大師!」今年適逢侯麥誕辰一百周年,【綠光】也將於今年夏天,與侯麥另一經典系列【侯麥.四季】一起首度在台上映數位修復版。

©天馬行空

台灣片商也搭配此次數位修復上映,邀請資深影評人聞天祥,將於7月11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綠光 經典數位修復】搶先放映場暨映後講堂,邀請影迷朋友一同重溫法國新浪潮大師的愛情物語。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