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零特效通通來真的!「英倫鮮肉」浸爛泥:從影見過最臭片場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電影【決戰最前線】作為英國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百年紀念活動的一部分,由擅長拍攝古裝歷史劇的桑迪比擔任導演,集結英國中年、壯年、青年演員,共同還原1918年這段悲壯歷史。全片以一名年輕、滿懷抱負、初上戰場的青年少尉的報到揭開序幕,從他的觀點出發,帶領觀眾一窺戰場上的將領和士兵們的勇敢、壓力與揮之不去的恐懼。

©天馬行空

該角由當年年僅十歲即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新人獎提名,並接著與名導馬丁史柯西斯合作,演出橫掃奧斯卡11項提名的【雨果的冒險】,近期更憑Netflix影集【性愛自修室】人氣高漲的男星阿薩巴特菲爾德飾演。

©天馬行空

出道多年的阿薩巴特菲爾德形容,本片的拍攝環境可說是他見過最慘烈、最臭的一次,不僅得面臨下大雨滿地泥濘、臭氣熏天的場地,還得親自下場一起動手挖戰壕,搞得全身濕濕黏黏、滿身爛泥。這讓阿薩巴特菲爾有感而發表示:「我們勞動完還可以回家洗熱水澡,躺在舒適的床上休息,但當年的那些士兵卻是真的必須24小時全年無休守在這裡,忍受這樣惡劣的生活品質,這種辛苦是現在的我們不能相提並論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