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歌聲】導演于仁泰憶張國榮:不怕醜且追求完美的全能藝人

華映   

©華映

  永遠的巨星張國榮逝世17年,但他永遠活在影迷的心中,他唯一監製的電影《夜半歌聲》,是哥哥過往演出的經典愛情代表作品,他與導演于仁泰接連合作《白髮魔女傳》和《夜半歌聲》,兩人默契十足,于仁泰也因這兩部風格強烈的作品表現出色,前往好萊塢發展,接連拍攝充滿詭譎恐怖氣氛的《鬼娃新娘》等作品,但他表示最懷念的還是與張國榮的合作,「他是個追求完美的人,什麼都要做到最好,還很幽默,他在我面前哼唱創作的電影主題曲的畫面,一直都還在我心中。」

▲黃百鳴(左)、于仁泰(右)©華映

  香港鬼才導演于仁泰執導作品充滿獨特詭譎的銀幕魅力,他執導李小龍兒子主演的《龍在江湖》和張國榮與林青霞合作的《白髮魔女傳》,都充滿一種CULT片(邪典電影)的驚奇魅力,在海外擁有一批死忠粉絲,黃百鳴也說:「因為《白髮魔女傳》風格很前衛,武打設計有一種殘暴的美學,讓電影賣出很多歐洲國家的版權。」

©華映

  再加上《夜半歌聲》詮飾鬼魅又浪漫的淒美愛情故事出色,讓于仁泰繼吳宇森、徐克之後,成功獲得好萊塢的邀約,前往拍攝多部經典鬼片的續篇,像是《鬼娃新娘》、《佛萊迪大戰傑森之開膛破肚》等片,以他獨特的美學風格,為作品延續了新生命,而《佛萊迪大戰傑森之開膛破肚》成為北美首周票房冠軍,也買出破億美元的佳績,讓他在好萊塢有了「鬼王」封號。而他2006年回流華語市場,與李連杰合作拍攝《霍元甲》,全台大賣近2億台幣的好成績,讓他坐穩票房導演的寶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