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打造東方版《歌劇魅影》,張國榮唯一監製【夜半歌聲】重返大銀幕

華映   

©華映

  永遠的巨星張國榮逝世17年,但他永遠活在影迷的心中,他唯一監製的電影《夜半歌聲》,是哥哥過往演出的經典愛情代表作品,終於於今年完成4K數位修復,電影中不但可以見到他在大銀幕完美的演出,更有他為電影創作的三首歌曲,可以聽到他動人的歌聲及粵語原聲的演技,將電影襯托的更加感人至深,《夜半歌聲》將於6月5日重新登上大銀幕,讓影迷重溫張國榮的風采。

©華映

  《夜半歌聲》改編自30年代的同名作品,香港鬼才導演于仁泰表示愛情故事永遠都是觀眾愛看的題材,所以決定將1995年上映的《夜半歌聲》拍成更淒美浪漫的版本,這是當年少見的大成本愛情作品,電影公司砸下巨資,以4000萬打造東方版的「歌劇魅影」,更邀請一代巨星張國榮(哥哥)、氣質女星吳倩蓮及當時還是青澀新人的黃磊,共同演出一段蕩氣迴腸的愛情悲劇。

©華映

  《夜半歌聲》中強調了愛情與音樂,而張國榮是創作、演唱及演出都出色的全才藝人,黃百鳴特別邀請他擔任《夜半歌聲》的監製,全方位為電影品質把關,這也是張國榮唯一監製的電影作品,哥哥也全情投入,包括劇本、場景、音樂甚至海報設計都會提供意見。

©華映

  他更為電影創作了3首歌曲,並以國語演唱,為了演出歌劇演員,張國榮還特別用心融入一些歌劇唱腔來詮飾,當中他與美聲歌姬辛曉琪合作對唱的《深情相擁》最為膾灸人口,傳唱一時,成為他們兩人的經典代表金曲。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