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一句話,林青霞放下心防獻出大尺度水中激吻纏綿戲

華映   

©華映

  永遠的巨星張國榮儘管已經離開了17年,但是喜歡他的影迷們每一年都會在有關他的任何特別節日紀念他,17年來從不間斷。他過往演出的經典愛情代表作品《夜半歌聲》及《白髮魔女傳》於今年完成4K數位修復。

©華映

  《白髮魔女傳》中張國榮與林青霞飾演了一對虐心戀人,林青霞飾演的練霓裳被魔教教主姬無雙收養為殺人工具;張國榮飾演的卓一航卻是正派武當弟子。兩人在刀光劍影中風花雪月,經歷愛恨情仇生死離別。當年的一場水中激情戲,兩位大明星相擁纏綿激吻讓觀眾印象深刻,餘韻繞樑27載成為影壇經典的一幕。

©華映

  當時導演于仁泰特別交待張國榮雙手一定要亂摸,因為這場激情戲要說明兩人愛情的濃烈,不能只是親吻或用手輕撫而已。張國榮還疑惑問說:「手能亂放嗎?對方可是林青霞。」於是張國榮趁林青霞化妝的空檔找她討論,請林青霞要相信他,為林青霞打了一支定心針。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