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最夯紀錄片影集「虎王」:沒有動物受惠也沒有真正的贏家

世界娛樂中心   

©Netflix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整個世界全都亂了調,電影娛樂事業更是深受其害。好萊塢以及全球娛樂產業面臨全面停擺、全球戲院也迎來幾乎全都關門不做生意的史上最嚴峻生存危機,而平常習慣上戲院的觀眾不是主動隔離就是被動守著禁足令,宅在家的新興現象也讓串流影音頻道成了這波疫情中的最大受益者。而當中的最大贏家之一,則是Netflix新推出的收視冠軍紀錄片影集「虎王」(Tiger King: Murder, Mayhem and Madness)。

©Netflix
破3400萬瀏覽人次
這齣以異國喬為主角的紀錄片影集,或許在台灣並沒有引發如美國當地的觀影熱潮,但是在居家防疫的推波助瀾之下,它卻是意外開創了該平台的新紀錄-Netflix史上蟬聯排行榜冠軍最久時間的影集。另外,「虎王」在開播短短10天就已經有超過3430萬的瀏覽人次,僅次於該台鎮台之作「怪奇物語」第三季同一時間跨度的3630萬瀏覽人次,甚至還勝過「怪奇物語」第二季同一時間跨度的瀏覽人次!更別提之後再追加推出一集以及持續發酵的網路討論聲量。
當然,一部紀錄片可以吸引這麼多觀眾觀看,除了這波疫情的從旁助攻,更重要的則是它靠的是口耳相傳的口碑發酵。

©Netflix

或許你會好奇,「虎王」到底是一齣什麼樣的紀錄片,它的吸引力又在哪裡?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這齣紀錄片有個好題材-從主角、配角甚至到周遭路人角色全都超有梗,而且一個遠比一個還誇張;這齣活生生在真實世界上演的人生戲碼,不只戲劇張力完勝我們看過的電影與電視影集,甚至灑狗血的程度還碾壓虛構劇情片,讓它得以從紀錄片華麗轉身,成為一齣讓人欲罷不能的瘋狂黑色喜劇。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