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成了服務業?【抽屍剝繭】影帝莫里茲布雷多抨擊影音串流平台

海鵬   

©海鵬

  曾以《蘿拉快跑》紅遍全球的德國男星莫里茲布雷多(Moritz Bleibtreu),最近在驚悚推理片《抽屍剝繭》(Cut Off)嘗鮮扮演法醫,因自己女兒遭到綁架命在旦夕,只得按綁匪要求「抽屍剝繭」從一具具屍體中、逐步找出女兒的下落。該片改編自「德國史蒂芬金」費策克的暢銷小說,並由《顫慄異次元》奇幻名導克利斯汀艾瓦特(Christian Alvart)執導,將於明天(4/30)全台盛大上映。

©海鵬

  莫里茲布雷多是在接受德國最大的商業媒體〈商報〉(Handelsblatt)專訪時,說出「他為何不想效力Netflix的原因」。他直言受到Netflix的影響,觀影人次正逐年減少,「電影院正逐漸失去往日的地位」,但他最憂心的是「電影的多樣性也在減少」,這意味著投資者對市場風險的恐懼正與日俱增。

©海鵬

  曾以《蘿拉快跑》、《靈魂廚房》及奧斯卡電影《慕尼黑》紅遍全球的他,二十多年來一直是德國影壇的真正明星,即使Netflix、Apple TV + 在市場上取得巨大成功,看來似乎是他的「額外機會」,但他迄今卻依然只想「效忠電影」,甚至抨擊他們刻意廢了明星制度,「當觀眾對30萬演員滿意時,幹嘛還要花2000萬美金請強尼戴普?」還幽默拿「空服員」來比擬演員現今處境,「曾經是很酷的職業,現在卻成了服務業」。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