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編劇【海邊走走】雙親離世後將父外遇往事搬上大銀幕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以【悲慘世界】、【神鬼戰士】成名的金獎編劇威廉尼可森,這次執導第二部劇情長片【海邊走走】,卡司陣容無懈可擊!當情緒收放自如、舉手投足都難掩金獎影后氣勢的安妮特班寧,遇上總是用一張「面無表情的表情」散發超凡個人魅力的比爾奈伊,兩人共同演繹出一場愛恨交織的婚姻圍城。

©天馬行空

  威廉尼可森坦言,這個寫實而殘酷的婚姻故事,改編自他與父母的親身經歷,「我不過是我把經歷的、非常艱難的一段時期拍下來,如果有類似經驗的人或許能理解,這部電影就是我的人生故事。」

©天馬行空

  事實上,年過七十、創作過無數大場面史詩經典作品的威廉尼可森,多年前就想拍下這段過往,然而他卻因不希望這部作品在父母在世時問世,因此延宕至今,「再不拍就來不及了!我一直等到我的雙親都離世後才下定決心拍這部片,因為對他們而言,看到這部電影會很痛苦。特別是我的母親,她生前一直很想知道我對於這段婚姻的看法,以及我是否有隱瞞她關於父親的秘密,事實上父親什麼也沒跟我說,而如今他們都不在了,我才得以自由詮釋這段家族往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