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幾部票房成功的電玩改編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好萊塢電玩改編電影可以說是所有類型電影中最容易做壞也最不討喜的類型了。這麼說好了,如果你需要在一個電影類型中找出失敗比成功多上太多的作品的,那選電玩電影準沒錯!遠一點的有慘到全片找不到一個亮點的【超級瑪俐】,近一點的話,你肯定還記得雷聲超大但雨點無敵小的【刺客教條】!
  不過當然了,有失敗的電影就一定有成功的作品,底下則是6部既叫好又叫座的電玩改編電影。

【音速小子】2020
  從造型一曝光就被粉絲狂嫌超有事,在外界普遍看壞的最糟情況下,【音速小子】居然可以力挽狂瀾,在北美首周末交出破6800萬美金、全球也直接破億,拿下約1.1億美金票房的好成績。更厲害的是,不僅票房嚇嚇叫,影評也全一面倒讚聲不斷,從金凱瑞演活蛋頭博士到班許瓦茲的「音速小子」活靈活現配音,再到走黑暗喜劇路線的創意劇情驚喜,在在都讓這部起跑時跌了一大跤的電玩電影成功收服人心。

【名偵探皮卡丘】2019
  而被【音速小子】超車的,則是2019年表現相當突出的【名偵探皮卡丘】。這部改編自任天堂電玩遊戲的真人冒險電影,找來「死侍」男星萊恩雷諾斯替大叔版皮卡丘配音,巨大反差萌的新銓,以及劇情核心設定得宜(關係疏離的父子如何重繫親情),再加上眾多電玩寶可夢角色的力挺,本片不僅僅是老少咸宜,全球票房也直接衝破4.3億美金。在【音速小子】爆衝之前,它可是電玩改編電影北美首週末票房的冠軍保持者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