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德法合砸1.4億重現史詩!【馬丁伊登】入圍義大利奧斯卡11大獎

海鵬影業   

©海鵬

  由義大利、德國及法國聯合拍攝的電影《馬丁伊登》(Martin Eden),改編自美國知名作家傑克倫敦(Jack London)的半自傳小說,劇情描述:出身貧寒的馬丁伊登,因愛上富裕且教養良好的女孩伊琳娜,面臨了兩難抉擇:他立志埋首苦讀,成為一名作家,並迎娶心愛的伊琳娜;卻同時因為對社會理念與價值的堅持,和伊琳娜的布爾喬亞家庭之間,產生了嚴重的衝突…。

©海鵬

  義大利男星路卡馬林內利(Luca Marinelli)因為演出《馬丁伊登》愛恨交纏一生的作家角色,一舉擊敗布萊德彼特、亞當崔佛、強尼戴普及瓦昆菲尼克斯等巨星,榮登第76屆威尼斯影帝。

©海鵬

  這部耗資1.4億台幣拍攝的新片《馬丁伊登》,是義大利導演皮耶托馬切羅(Pietro Marcello)的第二部電影。他巧妙將片中部分影片「復古」,並分別穿插於全片之中,形成極特殊的觀影氛圍,十分具有時代文青感。電影展現了上個世紀豐沛的人文思想,不僅一針見血揭露資本主義的腐朽性,也對資產階級同時壟斷物質與精神財富的社會現象提出抨擊,片中更提及「波特萊爾」(法國詩人)、「尼采」(德國哲學家)等名家思想,尤其「馬克思主義」(德國社會、政治學家)的階級觀及「斯賓塞」(英國哲學家)對社會達爾文主義的見解,辯證最為精彩。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