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影近50年首奪影帝!太保【叔.叔】角色精準拿捏令人動容

采昌國際多媒體   

©采昌

  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五項大獎提名,並強勢入選釜山影展、柏林影展,被譽為「今年最好看的香港獨立製片」的《叔.叔》,日前再傳捷報,擊敗共同角逐的52部香港電影,一舉榮獲第26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最佳電影」;男主角太保也同時獲得「最佳男演員獎」肯定,成為他從影近50年來的首座影帝獎項!

©采昌

  根據主辦單位表示,《叔.叔》在「最佳電影」項目上並沒有太多分歧意見,於是在共同角逐的52部香港電影當中,拔得頭籌得到大獎肯定。主辦單位並肯定本片:「縱使沒有轟烈的情節,卻憑人物淡然的眼神交流,簡單一字一句,克制的肌膚之親,細膩刻劃老年男同志的黃昏戀情。留白的故事結構,含蓄溫婉的演員演出,得以令觀眾細味男同志在當下香港社會,面對家庭和宗教時進退兩難的困窘。」

©采昌

  導演楊曜愷聽聞得獎喜訊,也欣慰表示:「我們非常感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表彰《叔.叔》為最佳影片,並頒發最佳男演員獎給太保。這個獎項之所以特別重要,是因為它是由對電影充滿熱情,並且知識淵博的一群人所頒發。我希望這個認證將有助於吸引更多人來觀賞這部電影,並對這個主題有更多的認識與理解。能獲得最佳電影,是對演員與工作人員的巨大努力及團隊合作的認可。非常感謝和感激,這個獎項是屬於我們所有人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