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正義】當你挺身而出,我們都可能成為別人的英雄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到底有多少人會為了不認識的人挺身而出?而且一堅持就是30年。電影【不完美的正義】就是講述一個這樣的真實故事。故事的主述者布萊恩史蒂文森,同時也是這部電影的主角,由麥可B喬丹飾演。麥可表示;「我打從心底景仰他,也為他的韌性、鍥而不捨、樂觀以及為『正義』這個目標的奮鬥而尊敬他。不管再壞的狀況,他都能看到好的那一面,他總是能看見隧道盡頭的那道光,也一定能找到方法來完成目標。」

©Warner Bros.

  布萊恩史蒂文森說道:「大約在十年前,我開始意識到如果我們只待在法庭上,其實並無法完全實現我所追求的正義,因為不管在政治、社會或者文化上必須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我們必須要更廣泛的讓律政界以外的人了解並討論這些問題,所以我發表了TED的演講,也決定要把這些故事寫下來。我認為時至今日在世界各地的人們,都仍有著被恐懼和憤怒支配的危險,非洲、亞洲、歐洲、南美⋯⋯各種基於人的膚色、階級、種族、環境的不同,排斥非我族類、邊緣化與自己不同的族群,進而導致各種壓迫與不公平,這絕非侷限於黑人與白人之間,而是全球性的議題。」

©Warner Bros.

  雖然《不完美的正義》成為一部暢銷著作,但布萊恩史帝文森還是很意外好萊塢會找上他,但轉念一想,電影具有引發人們思考問題並產生更大影響的力量,因此他開始對改編成電影抱持期待,希望能讓更多人關注到這些議題,並造成更大的迴響。

©Warner Bros.

  他說:「我在標題中加上『憐憫』一詞,是因為大多數時候我們自以為的『正義』,其實似乎與『憐憫』脫節了,但我相信一個了解『寬恕的力量』的社會才是真正有希望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