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咖明星又唱又跳!14部2000年以降歌舞劇改編的音樂電影Part 2

世界娛樂中心   

【媽媽咪呀!】Mama Mia!, 2008

導演:菲麗達羅伊
演員:梅莉史翠普、亞曼達賽佛瑞、柯林佛斯
  以70年代流行樂團ABAA的經典曲目量身打造的喜感愛情歌舞劇。2008年,電影公司找來好萊塢戲精梅姨、三位性格大叔男星-柯林佛斯、皮爾斯布洛斯南、史戴倫史柯斯嘉,還有能歌擅舞的新生代男、女星-多明尼克庫柏與塞佛瑞同台歡樂演出,最終在全球賣出破6億的佳績,連帶也促成了全員在10年後合體回歸續作【媽媽咪呀!回來了】。  

【紐澤西男孩】Jersey Boys, 2014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
演員:約翰洛伊德揚、艾瑞克伯根、麥克羅門達
  改編自東尼獎得獎同名作品。帶有濃厚自傳性質的【紐澤西男孩】劇情描述在英國「披頭四」竄紅全球之前的最具知名度合唱團-「四季合唱團」的崛起故事。為了確保電影質感與忠實度,還特地找來合唱團原始成員-法蘭基維里與鮑伯高迪奧擔任本片執行製作,後者也替電影創作音樂。不過電影並沒音樂劇受歡迎,在全球只賣出6764萬美金的票房。

【夢幻女郎】Dreamgirls, 2006

導演:比爾康頓
演員:珍妮佛哈德森、碧昂絲、傑米福克斯
  東尼獎百老匯經典名劇「尋夢女郎」改編。劇情描述在60年代的美國娛樂圈,一個由3名非裔女子組成的靈魂樂三重唱團體,跨越藩籬躋身排行榜主流歌手的奮鬥故事。電影找來美國流行天后碧昂絲以及以「美國偶像」出道的素人歌手珍妮佛哈德森等人主演;本片拿下包括最佳女配角獎(珍妮佛哈德森)等2個奧斯卡獎項,可說底子面子都有。電影在全球賣出1.54億美金。

    【搖滾年代】Rock of Ages, 2012

導演:亞當夏克曼
演員:湯姆克魯斯、茱莉安哈克、迪亞哥伯尼塔
  電影改編自2006年由克里斯達里恩佐所創作的同名百老匯音樂劇。劇情乍看似乎顯得有些老套-小鎮女孩前往大城市追尋自己的明星夢,與城市男孩相遇相戀的故事,但演出曲目卻是首首都是80年代搖滾經典代表作,別忘了還有湯姆克魯斯強扮硬派搖滾天王的驚艷演出。可惜的是,阿湯哥雖然演得用心用力,但電影最終還是以全球不到6000萬美金的票房黯然退場。

  【搖滾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 2001

導演:約翰卡麥隆米契爾
演員:約翰卡麥隆米契爾、米莉亞蕭爾、史蒂芬傳斯克
  這齣音樂搖滾劇是由史蒂芬傳斯克作詞作曲,並改編自約翰卡麥隆米契爾撰寫的書。電影版同樣是由音樂劇的幕前幕後人員跨界再合作,劇情聚焦在從小夢想成為搖滾巨星的變性人海德維,從德國到美國追夢自組樂團,並且從此展開狂亂的音樂創作人生。執導並主演本片的約翰卡麥隆米契爾也以本片入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項。

▶點我繼續看Part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