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導演湯姆霍伯【悲慘世界】後最新力作,【CATS貓】集結各界大咖明星

世界娛樂中心   

©Universal

  一個各路CATS貓兒群聚的CATS貓部落,一個每年舉行一次的舞會,一隻被幸運選上的CATS貓。這隻被選中的CATS貓將能登上「雲外之路」,獲得重生之後再回到CATS貓族,展開全新生活…。

同名經典音樂劇改編

©Universal
  【CATS貓】(Cats)改編自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同名經典音樂劇《貓》。當年洛伊韋伯創作此劇的靈感則是來自於知名詩人、劇作家TS艾略特(T.S. Eliot)的創作《老負鼠的貓經》。

©Universal

  洛伊韋伯這齣大膽創作首於1981年於新倫敦劇院舉行首演,隨後連續公演了21年,並且獲得勞倫斯奧立佛獎和《標準晚報》獎最佳音樂劇獎的肯定。《CATS貓》於1983年獲得七項百老匯東尼獎,包括最佳音樂劇,並且在百老匯上演了18年。這齣音樂劇自從1981年在倫敦首演以來,持續在全球各地公演,至今締造8100萬人次的觀賞紀錄,並以19種語言在50個國家演出。《貓》被公認是史上最成功的音樂劇之一。

©Universal

  電影則是找來以【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大獎的英國導演湯姆霍伯(Tom Hoper)執導。霍伯在2012年曾經成功將另一齣同名歌劇【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改編搬上大銀幕,不僅獲得爆棚好評,還拿下三座小金人(包括安海瑟薇的最佳女配角、最佳妝髮以及最佳電影),電影更在全球賣出破4.41億美金的好票房。

©Universal

  霍伯駕馭歌劇與電影這兩個不同娛樂形式的功力有目共睹,這回再接再厲挑戰改編安德魯洛伊韋伯的經典人氣名劇【CATS貓】,演出本片的英國喜感男星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就直言:「我認為非得要湯姆霍伯這種導演才行,他了解《貓》的龐大奇觀。」除了導演的執導功力,柯登也大讚導演所運用的特效技術,「片中呈現的絕對是前所未有的先進技術。這些是真人,但他們又是CATS貓,這一點真的超勁爆,絕對是獨一無二。」 而談到改編這齣音樂劇的動機,導演湯姆霍伯解釋:「這部融合娛樂性、搞笑橋段和奇幻元素的音樂劇,有一個符合時事的故事,關於包容與救贖的重要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