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億打造郵輪商港【海上鋼琴師】曾獲鐵達尼求救

海鵬   

©海鵬

由【寂寞拍賣師】、【新天堂樂園】義大利導演朱賽佩托納多雷執導的第一部英語片【海上鋼琴師】,時隔21年終以4K修復,將跨年饗以觀眾影像與音樂的最壯闊體驗。

©海鵬

該片劇情描述一個在豪華郵輪「維吉尼亞號」誕生的棄嬰、名喚「1900」的傳奇人生,他從小以海為家,後來成為天才鋼琴師,卻終生不肯踏上陸地。有趣的是,片中不僅與「1900」交鋒競技的「爵士巨匠」傑利羅莫頓在樂史上真有其人,就連他出生成長的「維吉尼亞號」也在歷史上確有其船(1904-1954)。驚人的是,該船當年航行大西洋時,還接收過「鐵達尼號」沉船的求救信號。

©海鵬

這部當時耗資台幣6億(二千萬美金)拍攝,曾經感動全世界的史詩電影【海上鋼琴師】,不論電影藝術或內容涵養,都堪稱是劇情與音樂的完美結合之作。電影在21年後的今天來看,更讓人在茫茫人生中,重新思索生命定位與情感方向。除劇情感人肺腑,奧斯卡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的音樂更是深情飄逸,成為全片最大亮點。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