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電影筆記評選當年世界最佳影片!【海上花】20週年4K數位修復

傳影互動   

©傳影互動

適逢上映20週年,將以4K修復於大銀幕上再次與影迷相見!【海上花】改編自由蘇州話寫成的小說《海上花列傳》,經張愛玲翻譯成國語,朱天文編劇,集結影帝梁朝偉、影后劉嘉玲、李嘉欣攜手演繹上海妓院的爭寵心計與悲歡離合,傾訴最淒美的青樓愛情故事。

©傳影互動

【海上花】名列影史百大華語電影,當年曾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並獲得金馬獎評審團大獎、最佳美術設計,以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海上花】獲法國權威影評電影筆記評選當年世界最佳影片,主編表示「【海上花】推翻了他過去影片中可以用來辨識的特點,在一個熱熱鬧鬧的故事後,以優雅無比的鏡頭運動帶出許多連拍鏡頭。」

©傳影互動

此次4K修復由義大利波隆納修復中心負責修復,與日本松竹合作,攝影師李屏賓也親自看光校正,還原電影的風華與精神。李屏賓也表示,「侯導把文化、生活融入【海上花】,道盡人的關係和際遇,即使多年後再來看還是很新鮮。」【海上花】透過導演侯孝賢精緻優雅的場景設計和光影佈局,重現一世紀前上海妓院墮落浮華的迷醉氛圍。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