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百貨公布員工經期惹議 !【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道盡女性之苦

水元素   

水元素

改編自網路點擊超越2000萬的日本超人氣漫畫,廣大女孩壓倒性支持的電影【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目前在日本熱映中,電影、原著與日本大阪大丸百貨梅田店也共同推出聯合異業合作活動,百貨公司設立貼近女性日常生理週期的全新區域「MICHIKAKE」,並結合月經預測APP「LUNALUNA」,配合女性的生理週期「憂鬱期(生理期中)」、「閃耀期(生理期後)」、「焦慮期(身心不安穩的時期)」、「沉重期(生理期前)」,分成四類特色商品區,考量女性特有的深層身心靈煩惱,開發以往百貨公司未曾架設的專區。

水元素

該賣場在11月22日專區設立當天配合特色,以尊重店員的個人意願為前提,實驗性的導入「月經醬胸章」,主動出示自己是否正為生理期,目的是活化公司內部對女性生理期觀感的討論。賣場開設前亦與知名的擬人化漫畫「月經醬」合作,推出原創的免費線上漫畫,漫畫內容是實際訪問大丸百貨內部員工針對「月經醬胸章」的想法而製成。並且開設原創漫畫及電影週邊商品專櫃,月經醬漫畫上線日與月經胸針實施日同為11月22日,推出後引發廣大的網路討論,反對聲浪如潮和客訴大量湧入,推特上相關討論串的按讚數甚至高達十萬以上。

水元素

近日日刊體育電影大獎公布入圍名單,女主角二階堂富美憑藉【每個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及【飛翔吧!埼玉】兩部片風光入圍最佳女主角獎。本片故事講述二階堂富美飾演的青子在女性時尚雜誌的編輯部工作,為著愛情和工作努力的她,截稿日快到的時候「月經醬」突然來訪,讓青子焦躁、痛苦、疲倦不堪!


  女生的煩惱全都看在「月經醬」的眼裡,她有辦法給女生們帶來勇氣和力量嗎!?電影預定12月13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