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艾嘉師徒接棒成就「張雲林」,影迷哭到袖子全濕:缺一不可!

甲上   

  獲金馬獎九項入圍的愛情史詩電影《夕霧花園》,超強口碑卻像滾雪球一樣席捲全台,導演林書宇在首周末勤跑電影座談活動,到華山光點戲院與觀眾近距離聊電影,不僅場場座無虛席,電影播畢後全場觀眾更報以熱烈掌聲,甚至還夾雜了啜泣聲,現場影迷激讚:「哭到袖子全濕了!」、「今年最美的電影!」、「將華語電影拉到新的高度了。」、「今年金馬最大遺珠。」

©甲上

  座談結束後,熱情的粉絲在影廳外大排長龍,只為了和林書宇導演繼續聊電影,而其中由阿部寬飾演的日本園藝師在電影中隱藏著巨大的秘密,成為粉絲討論最激烈的部分,更有觀眾直推:「《夕霧花園》不只是會讓觀眾感動落淚的愛情電影,劇情中也有懸疑燒腦的部分,讓人看到捨不得眨眼,就怕錯過任何一個細節。」

©甲上

  《夕霧花園》跨國的製作格局、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營造出質感滿分的浪漫愛情史詩,影迷讚賞本片將華語電影昇華到了新的層級,毫無疑問是今年金馬最大遺珠,口碑好評持續升溫!張艾嘉、李心潔首次師徒演出同一角色,片中是以時空交錯的剪輯穿插而成,兩人毫無違和感的驚人演技讓粉絲紛紛淚推:「她們一起成就了這個角色,缺一不可。」

©甲上

  而李心潔表示:「當初知道是張姊來演出成熟版的雲林讓我很放心,因為她必須吸收我演出的年輕版本,化為她的角色經歷,她的角色難度比我更高。」導演林書宇則透露片中張艾嘉幾乎每一場戲都是用了她第一顆拍攝的鏡頭,其中逼哭許多人的最後一幕便是張艾嘉即興的演出反應,動人又自然的情感打動了每一位影迷。


  電影《夕霧花園》故事描述在1950年代二戰後仍動盪不安的馬來西亞,張雲林(李心潔飾)為了打造一座日本花園紀念已過世的妹妹,她求助日本籍園藝師中村有朋(阿部寬飾),兩人因此展開一段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多年後,張雲林(張艾嘉飾)重返兩人相戀的日本花園,漸漸發現中村有朋隱瞞了一個秘密…電影現正熱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