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連獲兩項影后提名!芮妮齊薇格神化身傳奇女星搶攻小金人

采昌   

©采昌

  洛杉磯線上影評人協會獎(Los Angeles Online FilmCritics Society Awards)11月26日公佈入圍名單,曾獲金球獎影后肯定的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不負眾望,以新片《茱蒂》(Judy)強勢問鼎「最佳女主角」獎項。值得一提的是,她才剛在22日宣告問鼎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影后,不到四天再獲影后提名,可謂今年最堅強的奧斯卡影后人選之一。

©采昌

  芮妮這回詮釋傳奇女星茱蒂嘉蘭(Judy Garland)在倫敦巡演的人生最後一年,並帶出她憂喜參半的家庭生活,以及跟其他音樂人及影迷、歌迷之間的相處,呈現出一代巨星光鮮亮麗表面背後的哀愁。茱蒂嘉蘭甚至還是《一個巨星的誕生》前身經典第二版《星海浮沉錄》(A Star Is Born)的女主角「艾莉」,就連女神卡卡都坦言茱蒂嘉蘭是她最崇拜的女星。

©采昌

  《黛妃與女皇》、《鐵娘子:堅固柔情》金獎製作團隊,這回將這位傳奇女星茱蒂嘉蘭的人生搬上大銀幕,並由導演魯伯特古爾德(Rupert Goold)與編劇湯姆艾吉(Tom Edge)聯手打造。曾獲勞倫斯奧利佛獎「最佳導演獎」肯定的魯伯特認為:「這個劇本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它明確將敘事主軸放在茱蒂職涯的兩段日子--『開始』跟『結尾』。這讓我有機會去打破傳記電影一直以來的弊病,避免出現流水帳的敘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