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司令」譜寫電影主題曲!艾德華諾頓邊聽邊落淚:心都碎了!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布魯克林孤兒】故事的主人翁萊諾艾斯洛(艾德華諾頓 飾)是一名患有妥瑞症的私家偵探,他的恩師法蘭克米納(布魯斯威利 飾)遭到謀殺,激發他踏上改變人生的冒險旅程。在他潛入紐約市背後黑暗的權力核心設法破案的過程中,認識了聰明又有膽識的律師蘿拉羅斯(古古瑪芭塔勞 飾),她的真誠和溫暖深深觸動了萊諾的內心,能讓他逃離總是焦躁而混亂的心理狀態,更帶領萊諾打開全新眼界,進入紐約奇妙又令人興奮的爵士樂文化。對總是被世界邊緣化的孤兒萊諾來說,蘿拉不只是一起追尋真相的好夥伴,更是心靈上的避風港,讓他有生以來第一次體會到被愛的感覺。

©Warner Bros.

  艾德華諾頓認為,古古瑪芭塔勞是這部電影的黑馬人選,「她的天賦和智慧為女主角蘿拉注入了出乎意料之外的情感深度,優雅、可靠又自然的存在感,也幫助身兼多職的我找到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萊諾和整個故事,當她說出一句台詞『我們都需要有人照顧』,表達出許多人內心的孤寂感受。」就像萊諾深受妥瑞症所苦,總是感到不被人注意和了解,而蘿拉身處在1950年代作為一名黑人女性律師,也是不被社會看見和祝福的,他們兩人之間的吸引力出自一種共同的孤單,而他們終於遇到一個能真正看見自己本質的人。

©Warner Bros.

  古古瑪芭塔勞則表示,是艾德華諾頓出色的劇本讓這部黑色電影有了與眾不同的生命力,一收到劇本她馬上就被這個角色的智慧所吸引:「蘿拉她成長在紐約哈林區,付出非常人的努力取得法律學位,成為一名律師對抗住宅和種族歧視,我欣賞她對家鄉社區和人權的熱情。艾德華諾頓在虛構的偵探故事中織入了紐約真實的文化和城市史,而種族、階級和性別的界線至今並未消失,讓我更能產生深刻的情感連結做出回應。我也透過蘿拉她的智慧,以開放和接納的同理心去體會主角萊諾的感受。」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