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6最後倒數!愛奇藝台灣站幫你複習這幾位入圍者的好片

世界娛樂公司   

  一年一度的華人電影盛事,第56屆金馬獎即將在本周六(23號)舉行,今年入圍電影同樣精彩。趁金馬獎登場前,愛奇藝台灣站搶先為各位影迷回顧今年幾位入圍者的歷年作品。
▸愛奇藝金馬56專題請上: http://tw.iqiyi.com/kszt/GoldenHorse.html
▸金馬電影專區: http://tw.iqiyi.com/playlist411294902.html

▸最佳導演入圍

【一路順風】鍾孟宏

©TGHFF
  今年以【陽光普照】入圍11項金馬獎,也是獲獎最大熱門之一的鍾孟宏導演,執導功力早已是大師級水準。2016年的作品【一路順風】同樣也是備受各界好評。

▸點我直接看【一路順風】

  【一路順風】是台灣少見的公路電影,藉著從台北到南部的旅程,道出人生路途多險惡,及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造成的種種危機。在鍾孟宏獨特的攝影鏡頭下,南台灣的美麗風光和特殊魅力處處展現。

【醉‧生夢死】張作驥

©TGHFF
  張作驥導演甫回歸台灣影壇,就以【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獲得金馬獎四項入圍,包括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及最佳視覺效果。本片也是今年金馬影展開幕片。儘管人生曾面臨重大低潮,但他將這股心境轉換到作品上,在電影裡展現出更強大的能量。

▸點我直接看【醉‧生夢死】

  2015年推出的【醉‧生夢死】當年不僅入圍多項金馬,更勇奪柏林影展勝利柱大獎,獲得廣大國際影評盛讚。【醉‧生夢死】片中角色有如受到神話詛咒般、大多喪失了被愛與愛人的能力,唯獨在市場賣菜的小兒子(李鴻其)和他的援交女友(張寗)得以愛重生,重新開展生命。這部描述台灣母子親情與男女錯綜情愛的電影,全片宛若一場現代情感寓言,影像冷冽強勁,劇情十分衝擊,著實給了德國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再見瓦城】趙德胤

©岸上影像
  趙德胤導演今年再以【灼人秘密】問鼎金馬,他的上一部作品【再見瓦城】還讓大家記憶深刻,該片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原創劇本以及美術等8項大獎。男、女主角柯震東、吳可熙的精湛演技也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點我直接看【再見瓦城】

  【再見瓦城】是一部跨國製作的愛情電影,描述蓮青偷渡到泰國打工認識阿國,兩人相濡以沫、日久生情,男孩想要與女孩回家鄉長相廝守、女孩卻有夢想要去台灣,彼此相愛但夢想和價值觀卻分歧,漸漸走向令人心碎的淒美愛情。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