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邪教吸金手段似曾相識!【特約經紀公司】超諷刺劇情神展開

華映   

©華映

  眾所期待!《一屍到底》日本鬼才導演上田慎一郎即將推出他的第二部劇情片《特約經紀公司》,貫徹上田獨特的「劇情結局無法預測」與「集體創作」的拍攝風格,劇情聚焦於如何用「演戲」幫助他人,一緊張就昏倒的男主角力抗邪教吸金組織,電影中的宗教組織,神力來自遠古時代的神明,以此洗腦信眾,甚至侵佔信徒房產,招招式式都與台灣掀起社會話題的宗教組織頗有雷同,以諷刺爆笑的手法,讓觀眾看了也會心有慽慽焉。

©華映

  導演上田慎一郎在《一屍到底》之後成為日本最受矚目的導演,今年推出全新作品《特約經紀公司》,同樣以獨特的觀點詮飾有趣的狀況,這回特別聚焦在宗教組織對人的影響上,電影中出現一個名為「幸福丸」的古怪宗教組織,因旅館女主人對此教深信不疑,甚至想把旅館捐教主來供教主傳教,妹妹受不了而出錢請一群D咖臨演前去臥底,阻止他們惡意吸金的行為。

©華映

  電影中,「幸福丸」從教主的神力起源,到說服信眾的手法,以及銷售高價的週邊商品,似乎都在諷刺全世界都會出現的吸金模式,教主獲得神奇力量而法力無金邊,進而開始渡化眾生,信眾因身邊出現可以依靠信任的對像,便忍不住全心全情,甚至全部身家都投入。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