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拍【決戰中途島】遭海軍上校挑釁:又是另一部好萊塢蠢片?

世界娛樂中心   

還原中途島戰役

©双喜

  對【決戰中途島】導演羅蘭艾默瑞奇來說,要說出這段震撼人心的二戰關鍵戰役,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真實還原這場短短4天就分出勝負的對戰過程;當中,尤其是兩軍對戰時的海、空軍交鋒橋段,更是全片最高潮。

©双喜

  為此,劇組找來【驚奇隊長】、【蜘蛛人:離家日】特效團隊打造高規格視覺特效,他說:「為了還原這段歷史,不管是航空母艦、飛機還是當時的雙方戰略戰術,我們都在無窮無盡的資料和歷史影像裡進行了年復一年的研究。」導演艾默瑞奇精彩還原了二戰的風雲詭譎之餘,同時也精準呈現出這場戰役的壯烈與震撼場面!

©双喜

  為了能夠忠實還原這場歷史戰役,導演艾默瑞奇在電影開拍前,特地針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美日太平洋戰爭做了一番研究,他甚至還親往珍珠港參訪。在整個參訪過程中,一位現任的艦隊海軍上校就跟他小小抱怨了好萊塢過去所拍的二戰海軍電影,「他語帶挑釁地問我:『你這部又是另外一部好萊塢的蠢片嗎?讓我告訴你一些事吧,有一號人物之前從來沒有一部電影提過他。在這裡有誰知道迪克貝斯特的?』結果我舉起手跟他說:『我這部片要拍的就是他!』」在這場美日太平洋戰爭關鍵一役,迪克貝斯特正是駕駛俯衝轟炸機擊沉一艘日本航艦的戰爭英雄,在片中,這個角色是由艾德斯克林飾演。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双喜

  而之所以會前往珍珠港實地探查,那是因為【決戰中途島】一片是以珍珠港事變作為電影的開端。談到這樣的劇情設定,導演解釋:「我一直就是想以珍珠港事變作為這部電影的開場,因為只有向觀眾秀出珍珠港事變,才能讓大家了解中途島一役的歷史意義。【決戰中途島】或多或少講的就是發生在珍珠港事變與中途島戰役這6個月之間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