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華諾頓在自導與自演間自在轉換:感謝我的夢幻卡司群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當艾德華諾頓準備自導自演【布魯克林孤兒】這個存在他心中近20年的故事,選角成為電影製作的最重要關鍵,因為執導一部電影和演出一部電影,在心態上幾乎是衝突的。專業的演員在演戲時,都會想要入戲到忘我,但是在導戲時,卻必須保持絕對的理性,各個環節都要考慮到。

©Warner Bros.

  諾頓指出:「在身兼導演和演員時,我要在演出前就完全進入角色,專注在現場表演上。不過這也表示在演出之前,就要有百分之百完備的行動計劃,更需要有經驗豐富的幕前合作夥伴,當他們出現在片場的第一天,就已經看透角色並想通所有細節,然後準備好執行了。」

©Warner Bros.

  因此他找來最堅強的卡司陣容,包括布魯斯威利、亞歷鮑德溫、威廉達佛、古古瑪芭塔勞、崔莉瓊斯、麥克威廉斯⋯⋯等,每一位都帶來最出色的表演,讓艾德華諾頓能夠在演員的感性和導演的理性之間轉換而無後顧之憂。

©Warner Bros.

  主角萊諾的恩師及唯一的朋友「法蘭克米納」,是個老派且有點自命不凡的私家偵探,對萊諾來說甚至是如父親如偶像般的存在,要勝任這個角色的演員一定得具有無比的魅力,艾德華諾頓立刻就想到布魯斯威利。他們倆早在20年前就認識,當時布魯斯威利看到諾頓在一齣舞台劇中的演出十分驚豔,就主動寫信給他,後來相約喝啤酒,談論起兩人合作的可能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