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票房導演再開戰!【ID4星際終結者】導演籌備15年還原「中途島大戰」

世界娛樂中心   

©双喜

  億萬票房導演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擔任本片導演,擅長大場面戰鬥與動作調度,這同時也是艾默瑞奇最鮮明的個人導演印記,包括1996年的【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1998年的【酷斯拉】(Godzilla)、2004年的【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以及2009年的【2012】…等,都是影迷津津樂道的導演代表作品。今年,艾默瑞奇再度回到他擅長的史詩戰爭動作類型片,推出改編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關鍵一役的【決戰中途島】。

©双喜

  【決戰中途島】聚焦在美日之間於太平洋戰場上的中途島之戰,在這場短短4天(1942年6月4日到1942年6月7日)的對決戰役發生的6個多月前,美國才剛經歷過日軍偷襲夏威夷珍珠港的慘敗,這場被視為美國情報史上空前慘敗的戰役,也讓接下來的中途島對決更形激烈與關鍵;最終,不僅僅是海、空軍之間的激烈交火,背後鬥智鬥力的情報戰同樣也是左右這場戰役的關鍵之一。而美國在這場戰役的勝利更是扭轉了整個二次大戰接下來的情勢,讓原本相對處於被動的美軍開始展開絕地大反攻,而日本皇軍也從原本戰無不勝的意氣風發開始轉而陷入節節敗退的窘境。

©双喜

  從歷史層面來看,中途島一役絕對是扭轉二戰歷史的轉捩點,也正因為如此,導演艾默瑞奇才會想要盡可能地還原這場戰爭歷史經過。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双喜

  導演艾默瑞奇曾在【ID4星際終結者】、【ID4星際重生】等片打造出超乎想像的空戰場景與震撼視覺,新片【決戰中途島】則是他精心籌備15年打造的戰爭動作鉅片,更找來【驚奇隊長】、【蜘蛛人:離家日】特效團隊打造高規個視覺特效,他說:「為了還原這段歷史,不管航空母艦、飛機還是當時的雙方戰略戰術,我們都在無窮無盡的資料裡進行了年復一年的研究。」導演艾默瑞奇精彩還原了二戰的風雲詭譎之餘,同時也精準呈現出這場戰役的壯烈與震撼場面。

  「令我感到最驚訝的是,從沒有人覺得這場戰役真的很特別,這一代的人也不把它當作一回事,這些戰爭英雄在當時的所作所為,可能是現在的人永遠不會再做的。」-導演羅蘭艾默瑞奇